•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企业注册登记,股东、登记地址居然都是假的
  • 企业注册登记,股东、登记地址居然都是假的

    时间:2020-11-20 21:32:28  来源:  作者:

    准入门槛的降低和线上办理的大力推进,有效提高了企业注册登记便利性,但市场主体虚假地址登记等问题随之而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光是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许可科就发现虚假登记10余起。

    在窗口登记中发现,身份信息虚假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他人恶意登记,又称“被股东”、“被法人”等;另一种是主动提供身份信息给他人登记,换取相应利益。在国家局推出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后,所有高管和股东需要自我实名认证后才可进行登记,基本杜绝了“被股东”、“被法人”的可能。而现在更多的情况是部分群众为了赚取少量费用,主动提供身份信息给不法分子,进行虚假企业登记,而忽略了背后的巨大风险。

    不法分子主要针对风险意识不强的大学生群体和中老年群体,以花言巧语和金钱诱惑,获得他们的身份信息,指导他们办理注册。此类虚假注册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不法分子的任何犯罪行为也都需要他们负相应的法律责任,严重的甚至会有牢狱之灾,并进入失信黑名单,背上一生的污点。

    近年,以虚假地址材料骗取登记的造假手段层出不穷:有私自伪造房东签字;有通过PS等手段伪造房产材料复印件;甚至有伪造乡镇街道公章,骗取乡镇街道原本不同意办理营业执照的经营场所的登记。

    部分不法分子觉得,地址造假技术成本小,以往窗口部门肉眼识别能力弱,不容易被发现,甚至注册一个无地址的“空壳公司”,不用支付租金即可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大利益。但乡镇街道的政府公章、不动产权证都属于国家机关的公章、证件,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实属“高空走钢索”。而且通过数字赋能,部门信息共享加速,联合行动也十分迅速精准,虚假登记的查处难度越来越小。

    关键词:实名认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