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工大举行新时代北斗精神报告会 北斗三号总设计师给大学生讲课
  • 浙工大举行新时代北斗精神报告会 北斗三号总设计师给大学生讲课

    时间:2020-11-20 21:44:41  来源:  作者: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有7颗排列成勺形的星星,被古人赋予一个诗意的名字——北斗。自古以来,北斗星犹如天河中的一座灯塔,指引人们辨明方向。

    中国的卫星导航系统,就以“北斗”命名。从1994年启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建造,中国用了26年时间,完成卫星导航系统全球部署建成开通。

    日前,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主题报告会上,北斗三号卫星总设计师陈忠贵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1500余名师生聆听。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陈忠贵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史为引,从用户段、空间段和地面运控段三个方面分析了北斗系统的构成,回答了为什么要发展北斗、怎样发展北斗以及北斗的前景三大问题。陈忠贵对大学生们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打下坚实基础,找准人生的“北斗”,明确自己的兴趣点,努力实践,深造提升,并为之而奋斗和坚持。

    报告会前,还举行了课程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浙工大党委副书记陈杰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

    围绕青年理想、人类文明与文化传承主题,健行书院举办新时代中国精神系列大型报告会,此次北斗精神报告会是该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浙江工业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