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限时20—30分钟 杭州钱塘新区推出首批8处“绿色泊位”
  • 限时20—30分钟 杭州钱塘新区推出首批8处“绿色泊位”

    时间:2020-11-21 20:49:08  来源:  作者:

    限时20—30分钟 杭州钱塘新区推出首批8处“绿色泊位”

    很多车主都有类似的经历:开车途中突然想上厕所,但公厕周边没有泊位;打算在小区门口便利店买点东西,可转来转去找不着合适的停车位,如果违停,既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又会收到罚单。

    可能已经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在钱塘新区的道路上出现了一批停车位,上面标有“限时20分钟”等字样,旁边还竖着相机和显示屏,这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原来,这是今年钱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公安分局(交警)联合推出的便民措施——“绿色泊位”,主要在公厕、农贸市场、便利店、药店等临时停车需求大、停车资源紧缺的场所周边道路设置临时停车点,以满足居民临时停车需求。

    当市民将车停在“绿色泊位”上时,安装的摄像头就能抓拍到车辆信息并开始倒计时,限停时间结束前3分钟,车主会收到温馨提醒:“浙A*****车辆,即将超时停车,请尽快驶离,超时停放将依法予以处罚。”停车超过规定时间5分钟及以上的,自动抓拍录入道路交通非现场执法系统,依照“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进行处罚;超时10分钟的进行现场处置,依照“不按规定临时停发车辆”处罚。

    钱塘新区第一批8处共50个“绿色泊位”分别位于林街文渊路以西、27号大街10号大街以北、14号大街津东路、学源街上沙路以东公厕对面、七格南路广聚人力门口、海通街头格农贸市场门口、商业路农贸市场门口和教工路前进农贸市场门口。这些“绿色泊位”分别限时20—30分钟,供市民临时停车。

    钱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透露,前期他们是根据停车收费大数据排查,划定适合设置“绿色泊位”的街区。本着便民、保序原则,将原有的停车收费泊位改建为“绿色泊位”,并安装摄像头。今后还将根据停车需求适时增设。

    同样,在江干区,目前在8个街道共选取了农贸市场、早餐店、小吃店、药店、便利超市、公厕等共42处场所,依据“按需、按时、规范、在线”的原则,精准布设“绿色泊位”200个,为市民提供人性化的限时停车服务。

    据悉,截至10月底,杭州全市已设600余个“绿色泊位”。

    “想上厕所但找不到泊位的情况特别多,比如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等,所以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特别有必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出台的《杭州市城乡公厕服务大提升行动方案》,其中就提到有条件的公厕及周边道路开辟“绿色泊车”,满足司乘人员临时停靠的如厕需求。“目前,市区有560多座公厕及周边都设有停车泊位,其中今年还新划73个公厕边上的‘绿色泊位’。”

    关键词: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