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恬静龙王山 灵动竹竿舞
  • 恬静龙王山 灵动竹竿舞

    时间:2020-11-21 20:59:07  来源:  作者:

    眼下,安吉县章村镇龙王山景区一派深秋景色,远眺连绵山脉,红、黄、橙、绿组成的山色仿佛是大自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挥洒出斑斓的秋色。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坐落于有“植物王国基因库”之称的龙王山上。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5.4%,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良好的生态环境正成为章村镇幸福小康路上的“金山银山”。

    畲族姑娘跳着竹竿舞欢迎游客。

    畲族姑娘跳着竹竿舞欢迎游客。

    凭借适宜的山区气候,章村镇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形成地域特色产业。高山村有三叶青、郎村有铁皮石斛、茅山村有灵芝……全镇中草药总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平均每亩比以前增收2500元以上。朗村铁皮石斛中药基地的技术人员还研发了铁皮石斛饮品、礼包等深加工产品。章村镇以“中药+休闲旅游、文化科普、药膳养生”康旅融合的创新模式,打造“康养”品牌,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铁皮石斛产业已在章村镇朗村形成产业规模。

    铁皮石斛产业已在章村镇朗村形成产业规模。

    底色是绿水青山,展示的是浓郁的畲乡风情。郎村把畲乡特色文化与当地生态优势结合,让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每年夏天,龙王山有碧溪漂流。每年春节,郎村举办“畲乡过大年”贺岁活动。如今,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游客慕名而来,看美丽的畲族姑娘跳起热情的竹竿舞,品畲族小伙送上的一碗“山哈酒”,漫步黄浦江源,体会着浓浓的畲族风情。

    镇上的竹编手工业者正在编制各类艺术品。

    镇上的竹编手工业者正在编制各类艺术品。

    关键词:竹竿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