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选幼儿园 最应该关注什么? 北大哈佛双硕士宝爸: 对人格的培养最重要
  • 选幼儿园 最应该关注什么? 北大哈佛双硕士宝爸: 对人格的培养最重要

    时间:2020-12-01 22:15:5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金丹丹)“这个幼儿园是双语教学的吗?我的孩子会不会听不懂?”

    “学校的外教是什么背景?口音纯正吗?”

    “食堂提供几餐?孩子都吃什么?”

    “一个班配几个老师?”

    “学校有哪些特色课程?”

    每年,很多爸妈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小学纠结。11月29日下午,由“满分妈妈”平台主办的2021年国际幼儿园小学教育展(杭州站),邀请了杭城多所双语、国际幼儿园和小学负责人,一站式零距离为家长们提供咨询。

    在教育展的圆桌论坛环节,主办方邀请了“哈佛爸爸”魏沛然分享他的育儿经。

    魏沛然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传播硕士,曾担任过媒体财经记者,他也是一位宝爸。

    魏沛然说,自家孩子明年就要读幼儿园,为了找一个最适合孩子的学习环境,几乎跑遍了杭州所有的国际化幼儿园。“这大半年,我一边考察幼儿园,一边也在不停思考。在孩子幼儿少儿时期,什么是我真正需要重点关注的?”

    他表示,培养孩子的“逆商”很重要。

    “超越困难的能力,就是逆商。而逆商对孩子来说很重要。如果一个孩子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遇到问题、面对困难,都会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解决。”在他看来,面对困难的心态和做法,将直接影响到孩子未来的表现和发展。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帆风顺,但我希望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能解决这些困难,而不是情绪失控、自暴自弃。我认为这种人格的培养,在幼儿园阶段,甚至是在幼儿园之前的家庭教育阶段,至关重要。”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幼儿园的心得:相比教授知识、技能,需要更看重幼儿园对孩子人格的培养。

    关键词:幼儿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