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凌晨开展“三跨”改造及临金高速迁改工作
  • 凌晨开展“三跨”改造及临金高速迁改工作

    时间:2020-12-02 20:29: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庞瑞彪 钟涵)11月25日凌晨2时30分,在罗家坞一个狭长的山谷里,最后一根导线在寒风细雨中平稳落地,意味着顺利完成了“三跨”改造及临金高速迁改工作的第一步。

    本次改造工程时间紧张、任务复杂,存在同时跨越杭黄高铁、临金高速的高风险作业,还涉及到临金高速线路迁改工作。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策划,选派专业骨干实地勘测,合理制定工程实施方案,确保跨越施工安全有序地开展。

    “三跨”改造工程涉及了新杭2230线、杭岭2416线及安仁互通处临金迁改工作,线路连续跨越杭黄高铁、临金高速,线路相互交错,迁改路径多山地,大大提升了作业难度。

    通过前期现场实地勘测,第一个作业点为220千伏新杭2230线105#-106#塔,该线下是杭黄高铁一段长约30米的桥梁,两端为隧道,导线与桥梁交叉形成“三跨”。为确保杭黄高铁的安全平稳运行、不受高压电力线路的影响,经研究决定不惜成本新建数基铁塔,绕开杭黄高铁,同时拆除原105#-107#不满足独立耐张段要求的“三跨”段。经过数月准备,工程已经进入最后割接阶段,而25日凌晨的放线工作更是此次工程的重中之重,能否顺利割接、圆满完工,就看放线工作情况。

    凌晨的寒意袭来,接连的阴雨天气使得山谷泥泞不堪。施工人员却一丝也不敢懈怠,扪旧线、牵引场布置,制作临时支架,搭设通讯线路跨越架,现场施工部署,灯光照明等一系列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本次凌晨施工又是山地,照明和高度增加了此次改造工作的困难。”项目组的成员叶显斌说。铁路每天只有凌晨零时~4时具备施工条件,扣去铁路方停电、挂拆接地等流程,实际留给施工人员拆线工作的时间不到3小时。两端高山、中间山谷、近500米档距、200米高差、泥泞的山路,同时下方布满几十条铁路通讯线路。“施工地点位于两座大山之间,下方即是杭黄高铁建德段,在拆除旧导线之时安全问题变得尤为重要。”输电班班长强调道。时间紧、难度高,高压运检中心的施工人员无一人退缩,大家各自坚守岗位,加强安全交底,确保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工期零延误。

    25日凌晨2时30分,最后一根导线平稳落地,此次“三跨”旧线拆除工作宣布顺利完工,大家额头上的汗水和凛冽的寒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建德市政协委员朱卫东表示,后续将继续开展新杭2230线66#-67#跨高速、杭岭2416线185#-188#及安仁互通处临金迁改工作。消除“三跨”隐患,提升电网本质安全,建德市供电公司必会全力保障市政府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