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杭州拱墅——大运河变迁咏叹调
  •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杭州拱墅——大运河变迁咏叹调

    时间:2020-12-02 20:44:42  来源:  作者: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杭州拱墅——大运河变迁咏叹调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58期视频,走进杭州拱墅。

    千年运河,国之水脉;杭州拱墅,应“运”而兴。京杭大运河在此蜿蜒奔流12公里,从江桥忆昔、拱宸怀古到半道春红、武林新姿,运河数十万人家尽享“十里银湖墅”的旖旎繁华。

    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自此,将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展示中华文明“窗口风景”的金名片,推动大城北崛起,成为拱墅区的新使命、新担当。

    在运河边住了大半辈子的陈华泉,欣喜地见证了这一个个华丽转折:浙麻旧址被改造成公园,年轻时推着自行车上下班的厂区,在他暮年时成了移步换景的生态绿地;昔日的老化纤厂,化身文创基地LOFT49;长征化工厂原址成为西岸国际艺术区;与北京南新仓并称为“天下粮仓”的富义仓,则变身文创园……

    让我们跟着陈华泉,一起找寻拱墅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关键词:京杭大运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