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跨越4000公里说感谢 那曲市赴浙江省汇报答谢演出
  • 跨越4000公里说感谢 那曲市赴浙江省汇报答谢演出

    时间:2020-12-03 20:07:1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林婧)12月2日晚,那曲市赴浙江省汇报答谢演出在杭州大剧院温暖上演。

    本次演出以“山水相连 感恩永远”为主题,纪念浙江对口援藏25周年,表达那曲对4000公里外的浙江25年来给予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为观众送来那曲藏族同胞的真诚祝愿。记者了解到,为了这场演出,自小能歌善舞的队员紧锣密鼓地排练了一个多月。“我们代表那曲54万人民来表达感谢。”那曲当地演员巴典说。

    演出以独具藏北特色的欢快舞曲《幸福那曲卡》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羌塘卓玛》、原生态歌曲《草原英雄》等16个原汁原味的藏族歌舞节目轮番上演。上下翻飞的衣裙、温暖愉悦的笑容、直入人心的歌声无一不透露出藏族同胞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

    1995年至今,浙江累计选派援藏干部人才9批601人,投入援藏资金34亿多元,实施援助项目381个。通过项目援藏的带动作用、产业援藏的助推作用、智力援藏的支撑作用、资金援藏的杠杆作用,有力助推那曲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关键词:杭州大剧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