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即办即走 无需下车 鹿城把办事窗口开到马路边
  • 即办即走 无需下车 鹿城把办事窗口开到马路边

    时间:2020-12-03 20:30: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钱祎 戚祥浩 共享联盟鹿城站 佳慧 亦慧)12月2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市民王月钗驱车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打印社保证明,正当她准备停车时,看到路边有一个“免下车即办”服务专区。车刚一靠近,马上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她在车内坐了不到5分钟,就拿到了工作人员帮她打印好的社保证明。

    靠边停车、无需下车,随来随办、即办即走,这是鹿城区近日推出的一项政务服务便民举措。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城市核心地段,周边停车位非常紧缺,往往一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只需几分钟,但市民排队找车位可能要花上一小时。为此,鹿城区开设“马路边的办事窗口”,专门梳理出个人参保证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社会团体名称预登记等14类82项办理速度相对较快且群众常办的事项,在紧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路上设立“免下车即办”服务专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专区大概4个停车位大小,标注着“不下车停靠位”的黄色字样,十分醒目。为节省时间,“免下车即办”服务实行电话或网上预约制。车主到达后,不用下车,在委托代办协议上签个字,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过来取相关材料帮忙代办。如果工作人员一时不在旁边,还可以拨打电话“55558890”呼叫。服务专区旁竖立的告示牌上还有个二维码,市民扫一扫后,可快速查看免下车即办的具体事项清单和代办流程。“简单的事情在车旁就解决了,再也不用为找车位发愁。”来办事的市民纷纷点赞。

    “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乱停车现象,我们会预先提醒车主,如果车停在服务专区、人离开车辆将被录像取证,并上传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章虹影说,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后,群众办事方便了,各项配套服务也会加紧跟上。

    关键词: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