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区里杨梅红了,周末还要办杨梅音乐节
  • 小区里杨梅红了,周末还要办杨梅音乐节

    时间:2021-06-03 09:37:53  来源:  作者:

    小区里杨梅红了,周末还要办杨梅音乐节

    “这几天,小区里的几棵杨梅树,结满了杨梅果子,还都开始变红了,红彤彤的逗人们喜爱。”小时新闻里,家住杭州余杭中泰街道新明半岛小区的网友飘雪,昨天发帖晒了几张小区杨梅红的美图,不少围观群众流露出羡慕的小眼神。

    六月杨梅红,枇杷刚下市,吃杨梅的季节就到了。

    飘雪所在小区里的杨梅,大家都是看着它们长大、成熟,所以每到6月,那些杨梅树会自动升级为邻居们的团宠。

    今年杨梅早熟,连地处浙北的新明半岛小区,枝头的杨梅都乌溜溜地,散发出成熟的韵味。听说这个周末,邻居们还要自发举办杨梅音乐节,一边唱歌一边品尝杨梅。

    新明半岛小区一期是2008年入住的,小区里的绿化依旧郁郁葱葱,环境十分怡人。

    业主陈女士是第一批搬过来的,她告诉记者:“小区果树很多,有桃子、李子、杨梅、橘子、柚子等。冬天,柚子跌得满院子都有,一些老人会捡起来抱回家。不过,小区的果树好像都没有嫁接过,像杨梅很多都红彤彤的,看着就有点酸。”

    据了解,小区里的杨梅音乐节举办过两届,前年有电声乐队,去年有吉他弹唱。

    业委会里的刘先生是活动发起人,他对小区杨梅树分布和杨梅的品质十分了解,“杨梅树是分雌雄的,雄株不会结果,但冬天开花花穗很壮观,很漂亮的。”

    他说,小区杨梅树主要集中在熙园和梦泉轩。熙园最多,大约是30棵,整个小区大约有百来棵杨梅树。不过,这些树大部分都结红色果实,味道酸溜溜不好吃,应该是实生苗移栽的;有几棵树上的果实成熟了是乌紫色的,可能是嫁接苗移栽的,味道不错。

    以前,老是有路过的人随手采杨梅吃,甚至等不到成熟,整棵杨梅树就被采完了,“我们摸清了哪几棵杨梅树好吃,已经重点保护起来,白天保安巡逻时不时往那边走。我们已经把音乐节的通知发在业主群——当天上午,我们会安排业主自愿采摘,下午大家自发表演节目,一起品尝杨梅。”

    关键词:杨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