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Zara兄弟品牌杭州门店陆续关闭
  • Zara兄弟品牌杭州门店陆续关闭

    时间:2021-01-14 21:05:1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近日有消息称,西班牙快时尚巨头Zara的兄弟品牌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最快将于本月底关闭所有中国门店(另一说法是在今年年中),仅保留官网和天猫旗舰店等电商渠道。

    事实上,整个闭店进程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在全球关店1000至2000家,是2019年计划的两倍,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或关闭340至400家。

    很多人买过的杭州门店

    还在营业吗

    在杭州,这几个品牌的门店还在营业吗?记者走访了其中几家。

    杭州嘉里中心地下一楼原本有一家Bershka门店,去年12月中下旬,杭州的陈小姐去店里逛的时候发现,整个门店里没有一件新品,甚至连棉服等冬装都很难找到了。“几乎都是T恤、连衣裙、衬衫这些,价格是真的便宜,但我逛了两圈,就是挑不出东西来。”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当时还询问店员是不是要关店了,对方明确否认了。但就在差不多一周前,这家Bershka门店已经关闭,外立面全部包了起来,围挡上写着“会员权益 积分礼遇”还有硕大的二维码。走近了仔细看看,没有任何关店的相关公告。

    “以前我还是经常买他们家的衣服的,好看时髦又便宜,现在关门了,觉得有点小伤感。”陈小姐感觉是自己的少女时代结束了。

    在远洋乐堤港,原本在Zara门店旁边的Pull&Bear也被围挡包裹起来。据商场方面透露,差不多在元旦前后,Pull&Bear关店了,同时关店的还有同为Inditex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Massimo Dutti。

    记者注意到,目前商场里Zara、Oysho以及Zara Home还都在正常营业,而且门口低至四折的标识十分显眼。

    另外,记者从龙湖杭州滨江天街了解到,商场内的Stradivarius门店已于去年12月底关闭,同样,Zara、Zara Home和Oysho正常营业。

    有数据显示,本月初,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分别剩下大约10家门店,且都在打折清货。去年1月底,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在中国的门店数分别为62家、65家和35家。

    “时尚启蒙导师”退幕

    快时尚满足不了消费升级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和Zara一样,这三个品牌可以算得上是“时尚启蒙导师”。它们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对于年轻消费者有着相当大吸引力。

    不过,如果你经常逛这三家门店,就不难发现,店里的衣服便宜是便宜,但看上去都差不多,没有明显的品牌特征。时代在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在提升。的确,Bershka、Stradivarius和Pull&Bear的商品同质化严重、质量一般,是低价都挽救不了的最大“槽点”。与此同时,随着电商品牌、国潮的崛起,消费者的选择空间越来越大。

    有时尚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母公司来说,在中国市场保留核心的Zara、高端的Massimo Dutti以及运动休闲的Oysho和家居生活方式品牌Zara Home四个定位鲜明的品牌就已足够。而Bershka、Stradivarius和Pull&Bear在线上渠道已有很多粉丝,关闭线下门店并不会对集团业绩造成太大影响。

    快时尚的黄金时代或许已经过去,想要开启新篇章,求变才是必经之路。

    关键词:天猫旗舰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