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为了5岁癌症男孩的新年愿望杭州特使“奥特曼”出发了
  • 为了5岁癌症男孩的新年愿望杭州特使“奥特曼”出发了

    时间:2021-01-14 21:07:4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看一场电影,吃一次汉堡,去一次动物园,拍一张全家福,想见到奥特曼……这是5岁男孩牟熠的新年愿望,一共有50个。牟熠是神经母细胞瘤患者,四川人,在山东治病。

    确诊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小牟熠先后经过十余次的化疗、一次手术、两次骨髓移植,又经历二十多次放疗,可惜的是病情再一次复发。爸爸牟聪说不知道儿子还能坚持多长时间,作为父亲他想给孩子一份新年礼物,因此罗列了这份清单。心愿清单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快速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帮忙满足这个孩子的心愿。

    前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牟聪,他说儿子的这些新年愿望,已经实现了很多,这段时间孩子特别开心。再过几天小牟熠心心念念的“奥特曼”,也要和他见面了。这一份守护小牟熠的暖心背后,有一家杭州公益组织的身影:浙江省梦守护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梦守护)。

    黄渤也来助力

    全国网友帮孩子圆梦

    1月4日,小牟熠的新年愿望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布之后,收到了上千条留言,很多人想帮助小牟熠实现这个愿望。

    小牟熠想见黄渤叔叔,黄渤特意为他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说:“牟熠,你好,我们在这里用这样的方式见面了。因为疫情跟种种原因,我们只能这样相见。但是,我在这里给你送上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所有人对你的关心和祝福。希望你能够早日康复。”

    小牟熠是四川人,想看一次大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四路记者通过直播的方式,在半个多小时里,为他分别呈现了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地冬日里的海边风光。

    再过几天,小牟熠心心念念的奥特曼,也要从上海出发和他见面了。

    这次圆梦,有一家设立在杭州的公益组织的身影:浙江省梦守护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梦守护)。梦守护的前身是杭州梦守护公益服务中心,致力于帮助重症儿童青少年(2~18周岁)实现心愿。

    孩子想见心目中的英雄

    报出五六个奥特曼的名字

    就在齐鲁晚报报道发表的当天深夜,“梦守护”创始人徐文骏收到了热心网友的转发求助,于是联系了“宇宙英雄奥特曼系列”中国大陆地区版权代理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创华)。

    第二天,“梦守护”收到了铺天盖地的私信,各地的网友们写着:“帮帮这个孩子吧!”

    当然,他们也收到了新创华的回复:已经联系上了小牟熠一家,正在寻找委托沟通的公益组织。

    此前,梦守护曾经多次与新创华合作实现小朋友们“想见奥特曼”的心愿,光是在抖音账号上发布的就有4个案例。

    于是“梦守护”顺利地成为了小牟熠“奥特曼心愿”实现者之一。

    小牟熠的状态不是特别稳定,该怎么帮他实现这个心愿呢?家长和“梦守护”的工作人员沟通了很多次。

    “感恩大家对小朋友的关心。”作为奥特曼的忠实粉丝,小牟熠一口气能报出五六个奥特曼的名字,新生代、初生代都有。

    小牟熠最终会见到哪些奥特曼,工作人员说想保留一点神秘感,稍稍可以透露的是,帮小牟熠实现愿望之后,会留下一句:“你要快点好起来,我们再来找你玩!”

    重症儿童青少年这个群体,一般会有哪些愿望呢?据介绍,想吃蛋糕和零食,往往是孩子们最先脱口而出的。“因为要治疗,特别是在禁食的孩子,会特别馋。”而深思熟虑后,像小牟熠这样想见奥特曼的,有不少。

    漫漫求医路

    带着感恩的心抗击病魔

    2019年5月2日,对于牟聪来说,是一个记忆深刻是日子。

    彼时,他们夫妻带着孩子在金华永康工作,那天孩子发烧去了诊所,医生就当做普通感冒处理。

    但一周后,牟聪说,一直乖巧的儿子不仅持续发烧,连脾气也焦躁了不少。于是他们带着孩子去了人民医院,“虽然我没有完全听懂医生在讲什么,但是意识到了问题很严重。”

    小牟熠在上海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4期高危。牟聪说,医生说了这个病很难治,但是作为父母不想放弃。经过慎重考虑后一家三口在2019年6月29日,来到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开始治疗。

    从此,牟家不到10岁的女儿留在老家,由奶奶照顾。

    “也许有的人不理解,为什么两个大人照顾一个孩子,没有继续工作。”牟聪说,小朋友治疗的时候真的很疼,一个人完全照顾不过来。

    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掉了七十多万。

    对于女儿,牟聪有些愧疚,毕竟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十岁的小姑娘有些调皮。

    让他觉得温暖的是,这一路走来遇见过很多好心人。“有一次去给孩子买营养品,有个大姐看到小朋友盯着一个奥特曼玩具看,问我为什么孩子这么小就剃了光头,听说是癌症之后花一百多块买下那个玩具送给我们。”

    这一次帮儿子完成新年愿望也是,牟聪说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帮忙。

    关键词:癌症 奥特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