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妈妈,今年我暂时回不去就让这份思念先回去吧
  • 妈妈,今年我暂时回不去就让这份思念先回去吧

    时间:2021-01-14 22:19: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这个春节,留在杭州过年吧!这些天来,相信这份倡议,很多在杭州工作的朋友都接收到了。已经有不少人响应,取消了过年回家的计划。

    但爱,不会因此停留。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分享了94岁妈妈给69岁女儿打毛衣袖子的故事,引得很多在杭的打工人想起了家里的妈妈。而春节守在家里等待游子归来的妈妈,到了年底更会格外想念在外漂泊一年的孩子。

    为此,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和杭州邮政联合策划了特别活动“让爱回家”,将为回不去的你们专门定制一款充满浓浓爱意的专属明信片,通过这张小小的明信片,你可以把对家乡的思念,对母亲的问候,用文字记录下来。

    杭州邮政快递员:还没告诉妈妈春节不回家

    春节打算留在杭州过年的快递小哥,分享了自己和妈妈的故事。

    33岁的何键伟是杭州邮政的一名快递员,老家在江西上饶,因为疫情,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三口打算留在杭州过年。但他的心里,始终有一份牵挂割舍不下,那就是在家乡的母亲。

    自2016年经历了一场大手术之后,何键伟的母亲已不能正常行走。父亲在世时,都是父亲在照顾母亲。2018年父亲去世,母亲只能住进当地的康复医院,由医院工作人员进行照料。因为平日工作太忙,何键伟能回家看望母亲的时间并不多。刚刚过去的2020年,他只回过一次家,还是在清明节。他回去给父亲上了坟,然后在母亲身边陪伴了几天。

    大部分时间,他和母亲只能通过电话来传递彼此的关爱。

    “昨天晚上还和妈妈视频过,我和她聊了最近的工作情况,妈妈还专门叮嘱,最近天气寒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儿子也在视频里和奶奶打招呼了,每次妈妈看到三岁半的小孙子,总是很开心。”

    在视频里,看到母亲开心的样子,何键伟终于还是没把春节不回家的事情说出口。

    “我怕妈妈听了会难受,她一个人住在医院,肯定希望儿女能够在节日回去陪陪她。我想还是等晚些时候,再和她说吧。”

    何键伟想对母亲说——

    “妈妈,这个春节,没有办法回家来陪您,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您。虽然不能一直陪在您身边,但是我真的很想念您。您在医院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我在杭州一切都很好,这座城市很温暖,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也都很好,你真的不要担心我。等到疫情平稳一些,我一定会请假,回来好好陪陪您。”

    中建三局木工:空下来的时候都在想家

    黄容华,中建三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的木工。受疫情影响,今年过年他也要留守杭州。他的老家在湖北荆州。今年3月中旬,他从老家赶到杭州的工地干活,一直忙碌,连杭州都没好好玩过一次。

    如今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下班躺在床上和家人视频的这段美好时光。“几乎每天都视频,家里就我一个人出来打工,我父母还有老婆、女儿都还在老家,挺想他们的。”

    在杭州的黄容华,心里最记挂的就是老母亲。

    “她身体不太好,腰肌劳损,还有糖尿病。我父亲身体还挺硬朗,现在主要是他在照顾我母亲,这点我还蛮放心的。”

    黄容华干木工20多年,全国各地都去过,广州、绵阳、成都、厦门……今年第一次来杭州。

    这么多年在外打工,黄容华都坚持过年回家,除了十年前在广州,当时因为工期太赶,他是过完年才回家。“干活的时间还好,休息的时间都在想家。那时候哪比现在,电话都很少打,和家人联系比较困难,所以特别想家。”

    “现在多方便啊!”前几天,他特别和母亲视频了,告诉她今年过年不回去了。“我妈很心疼我,叫我一个人在外好好保重身体。”

    一想起过年,黄容华就惦记起两道过年必吃的美食,一道是父母亲手做的年糕,蒸着吃,有一股甜味,另一道是鱼糕,是家家户户都会吃的荆州特色美食。“在杭州吃不到,盼着过完年有假期,回老家去吃。”

    黄容华想提前给母亲拜年——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要留在杭州过年了,提前祝妈妈春节愉快!也祝愿妈妈保重身体,等过完年,儿子再来孝敬您!

    关键词:春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