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首条自建自营电气化铁路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 浙江首条自建自营电气化铁路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21-01-14 22:21:38  来源:  作者:

    浙江首条自建自营电气化铁路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历经4年多的艰苦努力,金台铁路建设当前已进入扫尾阶段,路、桥、隧、轨道、电力和信号等工程基本完成,春节前将迎来联调联试并有望试运行。金台铁路牵引供电及接触网计划于2021年1月24日电通。届时其相关线路的接触网和相连部件均带有27.5千伏高压电。

    全长224公里、总投资167亿元的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促进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金台铁路共经过金华、丽水、台州三个地区,线路自永康南站引出,向东经丽水市缙云县壶镇,再过磐安县,台州市仙居、临海至台州城区,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

    关键词:高压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