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20年度文明出行现状发布
  • 2020年度文明出行现状发布

    时间:2021-01-27 21:30:0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每个人的小文明汇聚成浙江的大文明。1月26日晚,“改变——2020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20年,全省文明交通的氛围日渐浓厚。备受关注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继“礼让斑马线”之后,骑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工程车停车再右转逐渐成为我省文明出行新风尚;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爱心驾驶员、热心市民加入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列,涌现出“黄飞华”爱心车队、“的士先锋服务车队”等一批先进典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更加深入人心。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显示,我省杭州、宁波、金华位列全国11个治理酒驾最佳城市之列。

    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