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在最美的“云”上警务室 他们用忠诚守卫家乡
  • 在最美的“云”上警务室 他们用忠诚守卫家乡

    时间:2021-02-17 15:33:58  来源:  作者:

    海拔1250米的临安上溪矿区警务室,被网友称为“最美云上警务室”

    海拔1250米的临安上溪矿区警务室,被网友称为“最美云上警务室”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临安站 孙梦蕾)“山下就是我们的龙岗镇,这里有浙西大峡谷,还有我们的村落景区……”在手机屏幕上快速移动着手指,表情不再严肃。2月16日,临安区公安分局昌北派出所所长徐挺变身“网红”,向网友介绍起海拔1250米的上溪矿区警务室和自己日新月异的家乡。

    徐挺本与“网红”二字无缘。然而,当坐落在皑皑白雪里、云雾缭绕中的上溪矿区警务室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这一如同仙境的地方被网友们称为“最美云上警务室”时,徐挺和民警、特保队员组成的17人守卫队,也成了家乡的网红男子“天团”。

    徐挺告诉记者,因盛产鸡血石和田黄,上世纪末这里时常发生村民哄抢石头的情况,公安机关在此设立了简易驻点。2018年1月,为加强矿区管理,警务室重新设立。“守护这座大山,哪怕是春节,夜巡依然不能停。夜晚关了手电,山下的灯光便成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徐挺说。

    近两年,临安西部地区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星星”变美了,徐挺也孜孜不倦地向天南海北的网友们推荐:“山下的龙岗、岛石两地山核桃最有名,是山核桃之乡。四季皆有景,等到春暖花开,欢迎来我们美丽的家乡看看。”

    关键词:警务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