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萧山全区“亲清在线”上线37条惠企政策
  • 萧山全区“亲清在线”上线37条惠企政策

    时间:2021-02-18 11:57:58  来源:  作者:

    自去年3月“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上线以来,由于政策兑现透明、操作便捷,广受企业称赞。萧山结合实际、紧密对接,积极将政策兑现“搬上网”,截至昨日,全区上线惠企政策37条,累计兑现资金10.8亿元,惠及企业4.42万家及职工约10万人次,上线条目数及兑现资金位于全市各区县市前列。

    大数据支持兑现资金“秒达”

    最近,“亲清在线”平台上,春节期间留杭千元大红包申领火热,共计发放金额1.15亿元。按照在线申报系统,萧山某传统纺织企业人事专员提交申请后,经系统审核通过,该企业员工小李很快就收到了1000元银行卡到账提醒。兑现资金“秒达”,这是企业及员工对“亲清在线”点赞的理由之一。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是大数据支持。“企业递交的信息会在所有部门的大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关联、比对和审核,一旦符合政策条件,平台将自动拨付政策补贴到申请企业或员工账户中。”

    有了大数据“把关”,如今,企业申请政策兑现,无需提交任何证明材料,只要求企业填写员工的姓名、身份证、银行账号等基本信息;政府部门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进行一道道人工审核,只要符合前置条件,企业即可享受惠企政策。

    “从线下到线上,一开始,一些部门对该模式认识不足,在工作推进中有畏难情绪,后来经过探索和实践,纷纷认为‘亲清在线’办事效率高,省下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上述负责人表示,某种程度上,“亲清在线”平台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信用桥梁,通过这个平台,能让政策红利真正精准到达企业,并让政府做到心中有数。

    惠企服企重要窗口

    “亲清在线”平台始于去年疫情防控,为了让一系列惠企政策红利快速精准直达基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亲清在线”平台应运而生。而如今随着改革深化,各区县个性政策兑现端口上线,“亲清在线”平台成为各地政府惠企服企的重要窗口。

    打开“亲清在线”门户网站“萧山区”板块,37条政策一目了然,涉及企业发展、鼓励创新、人才补贴等多领域,每一条均可查看“政策内容”及“常见问题”。“这些政策集合了发改、经信、财政、科技、商务、人社等十余个涉企部门,以一揽子政策、一窗式受理、一整套机制,统筹加速各项政策兑现工作。”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萧山还创新思路,联合多部门大力推进“亲清在线”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萧山企业在“亲清平台”上取得了全市第一本工程规划许可证和第一本施工许可证,创造全市全流程审批用时最短的“萧山速度”。

    为了使“惠企政策”持续“应上尽上”,目前,区发改局正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梳理产业扶持等各类政策,逐一与各相关部门开展惠企政策上线可行性分析和流程改造尝试,今后还将有更多区域个性兑现政策上线平台,助力萧山企业发展。

    关键词:红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