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牛年春节,金华消费市场有点旺
  • 牛年春节,金华消费市场有点旺

    时间:2021-02-18 12:43:11  来源:  作者:

    牛年伊始,各地纷纷出台“留金过节”礼包,商务部门倡导商业企业“不打烊”,并提前实现“备货倍增计划”,金华全市消费市场热度猛增,购销两旺、运行平稳,呈现繁荣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从金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2月10日—2月15日),金华市重点监测的35家大型商贸及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7343.5万元,同比增长157.92%。

    街头巷尾年味浓

    大众消费势头热

    2月17日下午,市民姚女士带着父母来到市区江北商圈,与各种红色元素合影。“我还约了朋友,一起来大街上感受金华的年味。”姚女士说。

    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一年中的消费旺季。今年,许多市民选择就地过年,节日消费市场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新特点。为保障留金人员过上欢乐祥和春节,金华市推出一系列暖心政策,如发放留岗补助、发送消费券、旅游免门票、手机流量大礼包等。

    金华全市商贸企业结合各自特色,线下线上纷纷让利促销,满足市民吃出健康、穿出时尚、用出品位的消费升级需求。银泰百货推出“100元全品类无门槛红包,到店满101元即可抵用”、永盛购物广场推出“福袋开门开运红包免费领”、恒大百货推出“超低折扣拿新年福袋”、第一百货推出“百万AR新年红包免费领”等活动。据监测,全市10家百货店共实现销售额10986.06万元,同比增长405.82%。

    为保障市民生活需求,金华市积极倡导大型超市线下服务不停业,各大超市纷纷响应,并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以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福泰隆超市“线上消费全场有满减”,物美超市“多点”App、沃尔玛超市“京东到家”均实行3公里范围内统一配送,网上菜场“虾笨鲜生”过年期间正常营业,保证日用品不涨价、生鲜类商品随市场供货波动,并保持30分钟内送达的服务标准。根据市商务局对物美超市、沃尔玛超市等重点零售企业销售监测数据,全市10家大型超市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4917.29万元,同比增长18.08%。

    当“情人节”与春节“相遇”,带动了新一波消费热潮。正月初四这一天,商场单日人流量为17.8万人次,环比增长32.97%。从销售额看,全市10家商场当日实现营业额2953.77万元,环比增长122.07%,成春节期间单日销售冠军。

    特色步行街亮点多

    看电影已成“新年俗”

    近年来,金华市积极引导步行街建设,发展特色商圈,打造场景式消费,让市民在逛不同的步行街时感受不同的购物风情。

    古子城作为金华市唯一一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以花灯、灯光秀、万佛塔、特色餐饮为特色,吸引了众多金华市民前往“打卡”。

    “我觉得这个地方非常能体现金华特色。”市民沈先生说,平时没有特别注意,春节来这里才发现聚集了那么多业态,“不仅有收藏品店,还有特色餐饮、风味小吃等,有古城客栈、特色主题酒店、民宿,还有非遗项目、文化展馆。以后准备邀请外地朋友来这里看看。”

    据悉,春节期间古子城步行街实现客流量13.7万人次,实现营业额531万元。

    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娱乐休闲场所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放,电影院首列其中。除了逛街休闲,看春节档电影已成“新年俗”。

    春节期间上映的《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电影涵盖科幻、喜剧、亲子等多个类型,符合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平均上座率达50%,热门场次上座率基本保持近90%。监测数据显示,全市5家影院春节期间共实现票房445.08万元。

    全力保障民生需求

    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春节期间,金华市积极引导商家备足货源,抓住商机,开展各类营销活动。

    “今天来买一把茼蒿,还有两根大葱。”正月初二一大早,市民张奶奶就前往市农批市场为家人采购新鲜蔬菜,“现在买东西方便了,不用像以往要在年前就采购好整个新年假期的蔬菜,现在每天来买点新鲜的,家人吃起来更健康。”

    据了解,市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天交易的蔬菜品种近100种,包括青菜、土豆、冬瓜、毛豆、山药、大葱、韭菜等。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金华市蔬菜价格呈现先涨后跌的趋势,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正常波动,整体运行有序,未出现异常情况。

    关键词:春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