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余杭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 余杭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时间:2021-02-20 12:14:16  来源:  作者:

    从余杭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余杭博物馆)改扩建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接下来,装修施工将进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完工并重新对外开放。

    记者在位于人民广场的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新馆施工现场看到,建设中的新馆建筑风格取材于吴冠中江南水乡山水画,具有浓浓的“白墙黑瓦”水乡风情。据馆长吕芹介绍,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室外工程进度进行至30%。老馆展陈部分拆除工作完成,展览陈列工程正在方案设计中,公共部位装修及高配工程也已完成招标。新馆建成后,主要陈列江南水乡文化相关内容,老馆区将对原来的历史文化展陈部分进行扩充,增加近年来余杭的考古成果。届时,市民游客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余杭的历史和江南水乡文化。

    不仅如此,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改扩建后,将融合最新考古研究成果,运用现代展陈理念及科技手段,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利用智慧博物馆的新技术,以观众需求为中心,实现博物馆基础信息支撑平台的整合提升;在原有学术研究和影响的基础上,拟打造一个多功能、服务性、国际性的江南文化研究基地。

    关键词:余杭博物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