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好样的!杭师大一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 好样的!杭师大一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1-02-25 12:47:06  来源:  作者:

    这两天,杭师大还没开学,但分散在各地的很多学生,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为一位同学叫好点赞,这位同学就是该校人文学院历史192班的徐航标。

    原来,小徐日前在老家金华勇救落水男孩,消息传开后很快在多个班级群里被“刷屏”。面对同学们的赞誉,徐航标腼腆地笑着说:“没什么的,这事谁见了,都会去管。”

    “救人!”脑子里闪过的只有两个字

    小徐老家在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上河村,大年初九晚7点左右,他和家人一起在家附近散步。经过河边时,他妈妈突然发现好像有人落水。漆黑的夜色中,小徐模糊地看到一个孩子正在不停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救人!”紧急之下,他脑子里闪过的只有两个字。

    顾不上脱掉身上厚重的冬衣,也没想到拿出兜里的手机,他二话不说直接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在小徐家人的共同帮助下,落水儿童被成功救上岸。孩子刚10岁,虽然浑身湿透、全身发抖,所幸无大碍,父母闻讯赶来后,连声向小徐全家道谢。

    他曾在部队服役 获“优秀士兵”称号

    在救人过程中,徐航标被水下的石头划破了脚,但这在他看来并不算什么。“接受过部队的历练和学校的教育,‘救人’对我来说,就是自觉的行为,小朋友没事了,我就安心了。”

    原来,小徐是一名退役军人。2017年至2019年间,他响应号召在部队服役,其间还获评“优秀士兵”称号。退役后,他回到杭师大继续学习。

    “听说航标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我并不意外。”小徐的大学辅导员刘华章说,小徐天性淳良、乐于助人,去年复工复产期间,他还和家人一起到当地的人力资源市场当志愿者。同学们也纷纷对他的正义之举表示肯定:“身边总有很多善良的人,用一举一动温暖我们。”“学长勇救落水儿童,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徐同学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关键词: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