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99岁老爷子,日刷抖音两小时 他随身3只手机,接电话、打电话、刷抖音分工明确
  • 99岁老爷子,日刷抖音两小时 他随身3只手机,接电话、打电话、刷抖音分工明确

    时间:2021-03-19 22:50:54  来源:  作者:

    99岁钟祖根爷爷过生日

    99岁钟祖根爷爷过生日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刷”“刷”“刷”……要是不“没收”手机,钟祖根玩抖音都要停不下来了。

    “好看,上面不仅能知道国家大事,还能了解各国的女同胞,哈哈哈。”这个童心未泯的老人家,已经99岁了。

    对于做寿,俗话说得好“做九不做十”,3月18日,是他的生日,在杭州下城区石桥爱心老年之家,老伙伴们给他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钟爷爷还自掏腰包,准备了100多份伴手礼,送给敬老院所有的老伙伴们。

    穿上喜庆的红色服装,套件呢大衣,围上红色围巾,当年老厂长的风姿又回来了:“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现在的生活这么好。我能活到100岁,都是享受了国家的福。祝愿大家都能健康长寿。”

    钟祖根是杭州人,看着城市的发展,从这个厂到那个厂,也曾意气风发带着工人一起大刀阔斧地改革,把厂子搞得蒸蒸日上。上个世纪80年代,他就退休了,安安耽耽地跟着子女一起生活。老伴儿过世得早,90岁的时候,钟祖根住进了刚刚新建的石桥爱心老年之家,眨眼十年过去。

    “到了这里,都是年纪差不多的人,话变多了。”他的生活规律又健康。早上五点钟起床,晚上七点半就躺下,一日三餐不重样、不过量。他烟酒不沾,也不爱吃荤菜,但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过节的时候会有八宝饭,我很喜欢嘞。”说着,他又吃了好几口蛋糕上的奶油。

    钟祖根的家里有长寿基因。农历二月初二,家里人一起过了生日,三兄妹聚齐:“我阿妹97岁,我阿弟95岁,你说我们家厉害不厉害。”

    钟爷爷有些骨质疏松,他拄着拐杖走得缓一点,身体其他没什么大毛病。“最主要是心情舒畅,没有烦恼,当然就会长寿了。”

    钟祖根的晚年生活还是挺幸福的,子女每周都来看看他,给他烧点家常菜。

    近半年来,儿子教会了他玩抖音,他这就迷上了,每天都刷得溜溜的。老人有三只手机,左边口袋里是女儿淘汰下来的手机,专门用来接电话的;右边口袋里是社区发的老人机,专门用来打电话。“我还有一只苹果手机,是儿子给我的娱乐手机,专门用来玩的。这几天被儿子拿去了,说是屏幕太小,给我换个屏幕大的,看得清楚。”

    钟爷爷喜欢刷抖音,他说这个上面什么都有:“就是老年人生活的内容少了点。”每天午饭和晚饭过后,他就开始刷抖音,至少两小时,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这几天娱乐手机不在身边,他觉得“空虚”了不少,只能到公共区域去看看电视。刚才在刷的那个手机,还是向别人借来用一下的。“一滑一滑,能看到很多,不喜欢的就跳过。有时候一个视频我能看好几遍,要听听清楚它在说什么。”

    关键词:抖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