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超20万外地牌已挂上浙A区域牌
  • 超20万外地牌已挂上浙A区域牌

    时间:2021-04-28 12:09:46  来源:  作者:

    超20万外地牌已挂上浙A区域牌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从3月1日杭州限行、限牌双限新政推出实施后,已经过去了2个月。虽然新的限行政策,这两个月还是处于教育提醒的适应过渡期,但新政带来的影响已经在悄然体现。

    按照杭州交警不完全统计,杭州约有48万辆长期在驶的外地牌照车辆。这其中,有部分是日常使用中换不换浙A区域牌照无甚影响的车主,也有部分是认为浙A区域牌照并不能满足用车需求干脆换上新能源车的车主。排除这两部分车主后,现在已经有多少在杭长驶的外地牌照车辆申请了浙A区域牌照呢?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1日,申请浙A区域号牌的指标已经达到35万,其中区域号牌申领流程已经走完的,超过了23万。

    这23万名车主中,属于外地号牌转入浙A区域号牌的超20万,本地新增的浙A区域号牌约1.8万张。

    这其中,就有新政第三天,在“拥堵”的网络环境下“艰难”地提交了申请的黄先生。

    黄先生工作在城东,住在临平附近,一直开着家里那辆台州牌照的老车子。“本来是想结婚前买辆新车上个浙A牌照的,没想到孩子都有了,这摇号还是没摇到。”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黄先生是觉得没太大必要申请一个浙A区域号牌的。因为妻子的车子是浙A牌照的,加上自己在工作之外,出没在非浙A号牌限行范围之外的几率更大,“我工作地点是在浙A牌照限行区域内的,肯定是想着申请个浙A牌照是最好的。加上平时工作时间又是比较弹性的,不一定非要在限行时间内上下班,所以一开始是没打算申请的。”

    让黄先生改变想法的,是他想换辆新车的需求。其实在1月份新政实施消息来的时候,黄先生就已经在四处看车,“老车子车龄都快十年了,不止我,家里人也都觉得是该换辆新车了,年初那会儿我都已经有做好竞价车牌的打算了。”

    黄先生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到2月份的时候,他参与了一次竞价,加价1万多,还是没竞价上,黄先生琢磨着,要不还是先上个区域号牌吧?

    “其实我一开始没怎么仔细看详细政策,后来仔细看了看,发现有区域号牌后还是可以继续参与浙A牌照的摇号和竞价,当时我就想,申请区域号牌有利无弊啊,干嘛不申请?”

    如今,提了新车,上了区域号牌的黄先生还有了意外收获:“之前不是因为我工作时间比较弹性嘛,感觉不上区域号牌也没什么关系。但实际感觉是,万一需要在限行这个时间段出去,我只要赶在限行时间前过了秋石高架,地面道路就可以随意开了,心理上放松很多的,不用对时间那么计较。”

    当然,摇号这件事,黄先生还是打算继续参加。至于台州牌照的老车子,黄先生正打算卖掉。黄先生也建议还没有换上区域号牌的车主,如果也有和他之前情况相似的,不妨还是换一个区域号牌:实际使用的感觉,是区域号牌比非浙A号牌要灵活方便多了,也不耽误继续摇号,干嘛不换?

    黄先生因为是在申请人比较多的前期时间段申请,因此难免有些“网络拥堵”的情况。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每天申请区域号牌的人数已趋于平稳,通过线上渠道就能很方便快捷地办理。对“区域指标”申请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小客车调控官网、“杭州交通”官方微信或拨打“12328”进行咨询。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