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安徽音乐人创作了一首歌 想带给磊子温暖和希望
  • 安徽音乐人创作了一首歌 想带给磊子温暖和希望

    时间:2021-04-29 11:27:28  来源:  作者:

    安徽音乐人创作了一首歌 想带给磊子温暖和希望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15岁的磊子,结肠癌晚期,住在浙大儿院肿瘤外科的病房里,时光在昏睡和拼图中溜走。

    他让妈妈多抱抱自己,并小心翼翼地提了几次:“等我不在了,把我遗体捐了吧。”磊子的故事,让很多人红了眼眶,并一起祈祷,期待奇迹能发生。

    当很多人正在为磊子加油鼓劲的时候,远在安徽蚌埠的刘风歧坐在了来杭州的高铁上。

    30岁的刘风歧是一名音乐人,有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并在学校里代课。这是他头一回这么“冲动”,看完报道后,凌晨做决定,想来杭州看看磊子。

    “看到照片上的他,那么瘦,实在太心疼了,我想给他写首歌。”因为疫情的关系,刘风歧并没有见到磊子,他买了一些拼图,“窗台上的两个拼图太孤单了,他的‘小家族’应该热闹起来。”

    钱报记者从病房护士长吕丹尼处了解,这几天磊子的情况并不乐观,医务人员也在努力维持他的生命。

    28日,刘风歧发来了自己创作的《瓶中的画》,作曲是他,作词是他朋友。

    刘风歧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音响艺术设计专业,后来到网易做游戏音乐,因为自己不玩游戏,他回到老家开始代课并创业。

    2012年夏天,他开始掉头发,一度以为自己病入膏肓。去年11月开始治疗,现在头发慢慢长了出来。“我觉得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包括奇迹。”

    整首歌相对隐晦,并没有出现磊子的痕迹。“初衷就是想表达,在轻声细语地和磊子说话,描绘景色,塑造画面。还有对未来生活画卷的寄托。随着音乐的发展,到最后高潮部分是燃起希望,为自己加油。”

    他的解读是,磊子就像在瓶子里,他在瓶外,画谐音“话”,用“画画”代替“说话”,瓶中的话写给未曾谋面的“你”。“我不希望歌曲是伤感的,要有温度,有梦发芽,给人一种‘我在陪你说话’的感觉。”

    目前词曲都完成了,刘风歧还邀请了当地100多名孩子,一起演唱这首歌。“我希望它是一份给磊子加油鼓劲的礼物。”

    磊子还没有听到这首歌,磊子妈妈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感激。“磊子状态一直不好,大部分时间都躺着,偶尔才会坐起来。每天都需要止痛药。”电话里,磊子妈妈哽咽了:“他喜欢的魔方,没有再碰过。之前班主任送的大航母,拼得差不多了,但是磊子说,他没有力气拼了。”

    磊子妈妈也委托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对所有关心磊子的陌生人表示感谢,“不用再破费了,大家的心意我们都收到了。最后的日子,我们一家人都会在一起的。”

    《瓶中的画》 (节选)

    曲:刘风歧 词:叶蔵

    天与地 小小的瓶中 发芽

    云与霞 晕开一抹花 跟随眼波去哪

    日与夜 绘出光影的 白马

    心与家 是油彩入画 陪着山尖白塔

    瓶外的星海里泛起水花

    瓶中的鱼线上悬着月牙

    隔着窗的悄悄话

    你也看得见对吗

    长呀长呀 瓶中的画

    你眼中 夜微凉围着纱

    眨呀眨呀 眨呀眨呀

    天明前有梦发芽

    山与川 烟雨在生根 发芽

    泥与沙 陪鹿角说话 零落几枝梅花

    风与帆 问远方落霞 去哪

    多少话 藏在眼波中啊 我和你一起画

    关键词:结肠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