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中科院医学所重大项目人才签约
  • 中科院医学所重大项目人才签约

    时间:2021-05-09 11:39:2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5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医学所)重大项目人才签约仪式上获悉,中科院医学所新引进两个院士团队;并将在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交叉领域筹建“钱塘实验室”。

    中科院医学所为中科院与浙江省政府合作共建,是浙江省引进的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研究机构。两年来,中科院医学所聚焦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目前已引进多个院士团队,在所师生人数已达200余人。人才项目获批数量在生命健康领域居全省前列。今年4月,中科院医学所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资格,可在生命健康、新材料、数字经济等各领域招收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医学所所长谭蔚泓表示,下一步,中科院医学所将继续加强人才引进,着力引进一批高水平院士团队及高层次人才团队,全面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的人才策源地;同时,还将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推动二期项目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力争二期项目在2023年全面投入使用,并以钱塘实验室建设为载体,争创分子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肿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