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丽水联动创新区正式授牌
  •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丽水联动创新区正式授牌

    时间:2021-06-09 17:42:05  来源:  作者:

    7日,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夕,长三角开放平台联动合作论坛在宁波市成功举办。论坛上举行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授牌仪式,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丽水联动创新区正式授牌。

    据了解,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最大程度复制推广自贸区创新经验,带动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获批联动创新区后,将不断扩大我市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最终推动全市9个县(市、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丽水联动创新区的实施范围为119.12平方公里,涵盖4个片区,其中,南城片区为44.46平方公里,包括水阁区块、七百秧核心区、大梁山科创区、丽景园-空港区块和腊口港区;缙云片区为33.78平方公里,包括新碧片区和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青田片区为20.28平方公里,包括华侨经济核心区、东部功能区、中部功能区和西部功能区;龙庆片区为20.6平方公里,包括龙泉核心综合区、塔石区块、炉田区块、屏都综合新区和竹口工业园。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将有一批高科技企业及项目入驻这些园区,其中就包括华为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上海城建未来智能建筑产业园项目、丽水云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丽水大数据云中心建设项目等。

    据介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丽水联动创新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在“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下,加快实现“发展高质量、绿色高增长”,推进对外开放现代化、数字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省域治理现代化等现代化先行,突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具有国际范的现代化样板。

    经过三年左右改革探索,将全面对标自贸试验区,积极复制推广全国自贸试验区已经形成的260项成熟创新经验,争取一批省级权限下放,探索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体现丽水特色的自主改革、主动创新成果,成为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功能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关键词:自贸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