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同在蓝天下 携手为公益
  • 同在蓝天下 携手为公益

    时间:2021-06-10 14:16:36  来源:  作者:

    “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在青田蓝天救援队办公室的5米长桌上,刻着这样一句话。这张长桌是2016年青田蓝天救援队成立时,队长刘一平捐赠的,这既是他的心里话,也是救援队的座右铭。

    “如果将生命里百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公益,对个人和社会都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刘一平说,这样的理念不断激励着数十名蓝天队员们以及许多周围的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救援队成立至今已有五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青田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刘一平主动向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请缨,组织50多名队员参与一线防控工作。

    刘一平与队员除了参与卡点执勤外,还帮忙运输抗疫物资,辗转上海、宁波、杭州、温州、丽水等地12630公里,累计出动531人次,往返达200余趟。

    “起初,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不了解,只知道传染性强,危险性大,所以没有号召所有队员参与抗疫,但是队员们个个奋不顾身,不畏艰险。”刘一平说,队友们还主动签下军令状,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在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之际,刘一平和队员们又奔赴一线,为26家企业和152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杀,为全县复产复工和守好安全教育“小门”贡献了“蓝天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步入常态化后,刘一平除了带领队员帮忙运输抗疫物资,又继续投入到日常的救援中。

    在救援队办公室,满满一墙的锦旗承载着青田群众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而数不胜数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则是对他们继续前进的鼓励。“今年是建党百年,意义非凡,我将继续带领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一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