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龙泉打造生态工业招商专业队伍
  • 龙泉打造生态工业招商专业队伍

    时间:2021-06-10 14:45:35  来源:  作者:

    “招商首先要明确招什么、哪里招、如何招?必须根据地方产业基础、产业链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日前,在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举行的生态工业招商培训会上,龙泉挂职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招商干部龙国政,系统性地对招商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分享自己的招商经验。

    据了解,为响应平台“二次创业”号召,根据《龙泉市工业平台整合提升实施方案》中“五统三分”,即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落地的原则,由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负责全市生态工业招商工作,统筹产业规划,集约资源要素。

    为此,龙泉成立了生态工业招商中心。开发区与经合中心安排近20名招商业务骨干,并在全市范围内抽调9名优秀干部,组建精密制造产业、健康产业、竹木及综合产业、鞋产业4个招商组,分别负责各产业项目谈判、招引、签约、落地等工作。

    该招商中心以开发区为核心,八都、安仁、查田等乡镇工业功能区为支撑,小微企业园为补充的发展平台,坚持“一个行业、一支队伍、一个政策”,打造一支“产业招商组+驻外招商组+乡镇招商联络组+行业专家库+招商顾问”的专业能力强、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优的生态工业招商专业队伍。

    “今天的听课学习,不仅让我对招商工作有了全面认识,而且也对宁波杭州湾新区的专业化招商模式有了一定了解。”从安仁镇抽调到市生态工业招商中心的工作人员余丹说,接下来,要加强企业管理、财务、法律等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关键词:开发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