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莲都环卫“五彩工作法” 办好群众“关键小事”
  • 莲都环卫“五彩工作法” 办好群众“关键小事”

    时间:2021-06-10 17:44:52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市区各家公厕,保洁工人在清洁过程中使用的一辆小推车吸引了市民注意。小推车上层放着五种不同颜色的毛巾,中层摆放着不同功能的刷子、洗手液等工具,下层则放着消杀壶、水管等一些保洁设备。小小推车内三层物品摆放井然有序。

    “棕色毛巾负责清理地面边角,蓝色毛巾负责清洁隔板门面,红色毛巾负责清洁蹲坑、小便器等处污渍,白色毛巾负责清洁玻璃、洗手盆等处,绿色毛巾清洁墙壁、窗框、开关等处污垢。”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卫群介绍,通过这样的保洁模式能有效提升保洁水平,改善公厕环境,使公厕成为国卫巩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高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硕果,提升莲都高质量保洁水平,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创造性提出“五彩工作法”,对保洁工具分门别类,有效提升公厕的保洁质量,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专色专用”是“五彩工作法”的核心。公厕保洁人员在完成日常保洁后,需根据“五彩工作法”标准,使用不同颜色的毛巾对不同区域进行细致擦拭,实现“旧貌换新颜”。精细化、分类化的保洁模式有效避免了一块抹布抹到底、一把拖把拖到头。同时,通过五色毛巾的使用频次、更换频率,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公厕保洁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弱项,及时进行分析研究,转换保洁方式,加大整改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助力公厕服务大提升,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小公厕关系着城市大脸面。我们将复审迎检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党史学习凝聚干事力量,把握提升公厕服务这一关键小事,对全区68座公厕配备五彩工具盒,内强洁净、外增干劲,打造‘一厕一品’,决心以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海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