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日均接待游客68万人次 杭州发布端午旅游市场预测
  • 日均接待游客68万人次 杭州发布端午旅游市场预测

    时间:2021-06-11 23:28:25  来源:  作者:

    放假三天的端午小长假,进入倒计时。

    6月10日下午,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基于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研判,结合网络搜索、网络预订、客流监测、城市活动等多维度数据分析,发布预测数据:今年端午小长假杭州将接待外地来杭游客205万人次左右(日均68万人次左右),预计同比增长65.8%。预计,6月13日客流量将达到高峰,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等景区(景点)游客较为集中。

    交通:航空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5%

    据城市大脑文旅系统航空预订数据,端午假期航空客运预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5%,游客更喜欢在节假日的前一日出发。其中,北京、重庆和成都是来杭客源的第一梯队,占比28%左右,广州受疫情影响,来杭旅客较少。从OTA预订平台看,节假日前一天票价较平日上涨较多。

    记者了解到,与“五一”假期不同的是,今年端午节,大多数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并没有持续上涨,反而特价不断。事实上,端午期间旅行者普遍选择中短途旅行,家庭亲子游、周边游、乡村民俗游是主要的旅游形式。

    客源:上海游客增速明显

    端午假期省外客源占比预计将比平日明显提升,省内游客预计占61%,省外为39%,其中省内客源前五位依次是绍兴、嘉兴、金华、宁波和湖州。省外客源市场中,上海居首位,预计占比超过23%,其后依次是江苏、安徽和河南。

    游玩:本地人偏爱桐庐、淳安、富阳和建德深度游

    根据预测,西湖依然是游客最喜爱的目的地,预计6月13日客流达到高峰,西溪湿地、千岛湖等景点也受游客青睐,门票预订比较靠前;乡村游、生态游、亲子游依然是热点区域,桐庐、淳安、富阳和建德则是深度游和本地游的主要选择。

    目前看来,龙翔桥站、凤起路站和城站地铁客流压力较大;

    在开放景区方面,岳庙、京杭大运河等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景区较受欢迎,同样是游客的聚集地;

    在小镇方面,艺创小镇、塘栖古镇的实时关注度和搜索量都在提升;

    湖滨国际步行街将成为游客在节假日最喜欢消费的集聚街区,预计最大客流高峰日会出现在6月12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