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省市首个针对城市道路养护应急的智防平台“道路卫士”系统上线
  • 省市首个针对城市道路养护应急的智防平台“道路卫士”系统上线

    时间:2021-06-29 22:56:41  来源:  作者:

    省市首个针对城市道路养护应急的智防平台“道路卫士”系统上线

    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省市首个针对城市道路养护应急的智防平台——“道路卫士”系统已上线,正在西湖区全域内试用中。

    据了解,经过前期试用,“道路卫士”系统已经升级到2.0版本,增加了市政道路地下空洞隐患预测预警模块。

    系统如何采集数据呢?

    西湖区城管局市政科科长马群表示,他们在市政养护车辆上安装了这套系统的前端采集装置,“目前已在3辆市政养护车辆放置这个小小的黑匣子,每天两次在地铁等大型在建工地托管区域施工便道进行全覆盖扫描,一旦发现病害,就会有信息源传至终端平台确认,并有详细的路面图片和所处定位,然后市政部门结合雷达检测及人工确认,就能做到提前预警”。

    他们对地下空洞隐患预警分类进行分级处置。西湖区城管局科技信息科副科长王广表示,目前“道路卫士”系统可以对主次干道、城市支路实施实时监测,对常见的21种问题自动发现、分类和评估,将结果实时推送给养护单位,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响应联动,落实养护、修复、抢险、现场围护等动作。“重点病害的养护处理时间由平均三至五天缩短到了24小时内。”

    “数字赋能与地下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未来会融合越来越密切,西湖区试点的‘道路卫士’系统,如果效果好,全市其他区域都考虑试点。”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