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即日起到周四 出租车驾驶员可到萧山机场此处接种新冠疫苗
  • 即日起到周四 出租车驾驶员可到萧山机场此处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8-05 21:16:33  来源:  作者:

    即日起到周四 出租车驾驶员可到萧山机场此处接种新冠疫苗

    “昨天下午,我就接到公司的通知了,这是专门为出租车驾驶员设置的接种点,来了就能直接打疫苗,真的非常方便。”8月3日中午,出租车驾驶员小李正在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排队等候疫苗接种。他说,因为工作原因,自己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人,之前就想接种疫苗,但苦于凑不好时间。“现在打了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乘客负责。”

    这个出租车服务区临时疫苗接种点,于8月3日正式启用,至8月5日结束,每天接种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出租车驾驶员可凭身份证免预约现场接种。

    为何考虑在出租车服务区设置疫苗接种点?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立足疫情形势和行业实际,在日常走访调研中发现,出租车驾驶员因为行业特殊性,流动性较大、工作时间长、接种疫苗不方便,虽有接种需求但实际接种率却始终不高。

    即日起到周四 出租车驾驶员可到萧山机场此处接种新冠疫苗

    8月2日上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牵头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积极协调卫健部门谋划在出租车驾驶员集中区域设置疫苗接种点,解决行业实际困难。

    当天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李一青专程赴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现场办公,根据现场环境和设施条件进行协调,听取出租车驾驶员意见建议,明确自8月3日上午起,在萧山机场出租车服务区设置疫苗接种点,充分利用出租车驾驶员排队候客、休息用餐时间进行疫苗接种。

    交通执法队迅速落实部署,一一明确各项细节。

    从制定实施方案到选择接种场地,再到安排现场人员维护秩序,只用了不到24小时。

    “2日下午,我们就接到通知,要在服务区为广大驾驶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我们马上做了提前预告,临近中午的时候再正式通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综合办主任俞美娟说,“利用中午吃饭和排队候客时间进行疫苗接种,驾驶员们普遍反映很好。”

    即日起到周四 出租车驾驶员可到萧山机场此处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密切合作、高效联动,根据出租车驾驶员的需求,研究部署在全市其他出租车服务区设置疫苗接种点工作。同时,各属地接种医院也将积极为出租车企业提供预约集中接种服务,为出租车行业疫苗接种提供更多便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