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一所幼儿园冲进“歹徒”,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结局大反转
  • 金华一所幼儿园冲进“歹徒”,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结局大反转

    时间:2022-11-10 16:37:33  来源:  作者:

    11月9日下午3时许,金华童心艺术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像往常一样,进行户外活动。孩子们在操场上拍皮球,追逐嬉闹。突然,大家听到声嘶力竭的喊声:“快跑!”话音刚落,一个手持铁棍的蒙面人敲打幼儿园大门,爬上铁门试图闯入园内实施暴力。

    注意,这是演练。

    金华一所幼儿园冲进“歹徒”,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结局大反转

    为提高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加强师幼对突发恐袭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11月8日,金东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在辖区童心艺术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民警对幼儿园一键报警系统、反恐防暴装备等进行了检查,并和老师制定了详细的防控防爆演习方案,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员都有自己隐藏任务在身,包括“歹徒”也是老师假扮的。

    金华一所幼儿园冲进“歹徒”,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结局大反转

    随着安保人员拉响警报,反恐防暴演练开始了。

    老师们迅速组织在户外活动的幼儿跑至教室躲避,老师们关紧教室门窗并手持拖把进行把守,竭力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安保人员也在第一时间手持钢叉,在校门口与“歹徒”周旋,与此同时,赤松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与幼儿园安保人员前后夹击,迅速控制并抓获“歹徒”,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金华一所幼儿园冲进“歹徒”,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结局大反转

    “有的小朋友被歹徒和这种紧张的氛围吓到大哭起来,他这一哭,我都有点慌了,心里很难受,好像这演练是真的一样。”一名老师说。

    演练结束后,民警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安抚,并在班级里进行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教育,告诉孩子们面对防恐防暴事件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逃生;同时,民警还对学校安保人员详细介绍了反恐防暴器械的种类和使用方法。

    金华一所幼儿园冲进“歹徒”,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结局大反转

    “多一次演练,多一次成长。”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能让全园师生掌握正确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险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师生应对突发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幼儿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