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同胞福州玩“快闪”
  • 两岸同胞福州玩“快闪”

    时间:2018-12-18 17:32:0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州12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80余名两岸同胞15日相聚福州市三坊七巷,共同演绎“快闪”汇演活动。

    此次“快闪”汇演活动是由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15时许,伴随着福州传统民谣《月光光》的童声,时长15分钟的“快闪”表演拉开序幕。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与金门合唱团逾80人联袂演唱《龙的传人》《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想到你》《你快乐吗》《相亲相爱》等两岸经典曲目。

    今年68岁的吕培光是金门合唱团的一员,退休前是金门县一所高中的音乐老师。他告诉记者,金门合唱团共有30余人来到福州,通过“快闪”的形式开展文化交流,共歌“两岸一家亲”,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

    参加“快闪”的台商周焕汶也认为,两岸同根同源,共同的旋律将增进两岸的情谊。在2018年末举办此活动,也是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年的祝福,祝福两岸和平发展。

    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秘书长方冷表示,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办“快闪”汇演是希望以音乐作为两岸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交融。

    次日,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还将组织金门合唱团一行参观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实地感受福州改革开放40年的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成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