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当局向华为“开黑枪” 蔡正元提醒:台湾没那本钱
  • 台当局向华为“开黑枪” 蔡正元提醒:台湾没那本钱

    时间:2019-01-15 17:53:02  来源:  作者:

    台当局向华为“开黑枪”,前“蓝委”蔡正元提醒:台湾没那个本钱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欧美数个国家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禁用华为设备后,台当局也向华为“开黑枪”。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称“工研院”)14日声称,该院办公场所全面禁止使用华为手机、计算机等。对此,台“前立委”蔡正元批评称,蔡当局要配合美国封杀华为,但台湾“可没有那个本钱”。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14日报道,有官方背景的台“工研院”当日发布两份公告,称15日中午起,该院办公场所全面禁止使用华为手机、计算机等。

    对此,蔡正元15日在大陆网络平台上发文,题为《台湾参与封杀华为》。他称蔡当局早已透过“特务单位”封杀华为手机和设备,而现在连一般机关也参与封杀华为。蔡正元认为,这是蔡英文当局作为美国“扈从政权”在配合美国封杀华为。

    针对美国以安全为由四处纠团封杀华为,蔡正元批评,美方始终提不出华为“违安”的证据,但是美国透过苹果和脸书(Facebook)窃取各式情报,连德国总理都不放过,事件早已公诸于世。

    蔡正元认为,相比于美国孜意妄为,“台湾可没有那个本钱”。“想想看,华为的晶片就是台积电代工生产的,封杀华为等于封杀台积电。华为都不怕台积电搞鬼台湾反而怕华为搞鬼,你说奇怪不奇怪?”

    他说,台湾从大陆每年都赚取庞大顺差,如果台湾也要欺负中国大陆,是自寻死路。蔡正元提及,蔡英文当局对去年税收超征沾沾自喜,但他要提醒蔡英文,这些超征税收大都来自对大陆的顺差。“不要以为不管台湾怎么封杀华为,中国大陆也会吞下去。”

    他还说,“出超”(贸易顺差)是台湾的生存大动脉,不要以为大陆不敢也不会切断订单“哪真的比狠劲,台湾人一早起来发现股票和外汇全面崩盘,要怪蔡英文也来不及。”

    “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由台湾“经济部”设立,是台湾高新科技产业“火车头”之一。对此次禁用华为的决定,台湾“民视新闻”提到,台“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去年12月表示,2019年1月1日起实施资安管理法,对关键基础设施将完全禁用大陆信息设备、软件、服务,但还没有部门或机关在办公场所明禁华为设备,“工研院”率先公告禁用是“开出第一枪”。

    另外,香港“中评社”15日也对此评论称,台“工研院”宣布禁用华为产品,事涉两岸,用心不良,这就是台“行政院”新院长苏贞昌上台第一天出现的事。评论称,蔡当局不寻求两岸和解,两岸僵局今年就难现转机。“台湾有很多问题,问题在两岸!”意识型态枷锁不去除,苏贞昌“内阁”施政必被困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此事,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台“工研院”禁不禁止华为产品,其实影响并不大,重点在其政治意涵,蔡当局想展现台湾是美国“忠实追随者”的态度,这对2019年的两岸关系非常不好。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两岸所所长朱松岭则表示,台湾需要帮助的时候,大陆总是雪中送炭,然而在大陆需要帮助的时候,台湾却落井下石,这不像同胞所为,此举有伤民族感情、同胞情谊。他还说,蔡当局为向美国“效忠”而抱残守缺,只会让有志之士了解其“鼠目寸光”,长远来看弊大于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