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新竹县尖石乡后山又见垃圾瀑布 将尽快清除
  • 台湾新竹县尖石乡后山又见垃圾瀑布 将尽快清除

    时间:2019-01-15 17:57:5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新竹县尖石乡后山部落一年多前,被海外游客拍到垃圾瀑布,引起各界重视。环保局和清洁队以及原住民志工,冒险攀爬到山谷下方,才把垃圾清除干净。然而,台湾文史工作者黄有福上周在尖石后山往养老部落道路旁,又发现长约80米的垃圾瀑布,乡长曾国大强调,会尽快请清洁队将垃圾清除完毕。

    尖石乡长曾国大指出,尖石乡后山已经是热门的观光风景区,每到假日前来造访的游客越来越多,其中难免会有缺乏公德心的游客,把垃圾随手丢弃在路旁,一段时间后就形成脏乱点,更久一点就成了“垃圾瀑布”,清洁队会尽快前往清除。

    黄有福表示,上周经过从尖石乡道竹60线转往养老部落的联络道路,看到路旁驳坎下方的颜色有异,下车查看才发现是成堆的垃圾,粗估有80米。前往养老部落的道路,也是前往知名景点霞喀罗步道的必经之途,优美山林被垃圾瀑布破坏,令人痛心。

    据了解,美国籍部落客“小飞”,2017年底在尖石后山通往司马库斯部落的道路旁,发现了一条“垃圾瀑布”,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引发污染水源与破坏大自然的批评。

    当时,乡公所紧急出动吊车让清洁队员扮“蜘蛛人”,垂降到驳坎下方,才将垃圾清除,结果4天时间清出10吨的垃圾,数量惊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