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在台北举办
  • 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在台北举办

    时间:2019-01-15 17:59:24  来源:  作者:
    图为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代表队在总决赛现场表演。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图为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代表队在总决赛现场表演。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中新社台北1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12日晚在台北举办,最终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代表队在三支队伍中突出重围,获得冠军。

    这项由大陆海峡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合作的赛事,自2016年6月启动,已成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众多的热门赛事之一。第三季比赛覆盖了台湾158所高校。

    经过近五个月角逐,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来自四川的电子科技大学从两岸19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站上此次三强排位赛的舞台。其中,电子科技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分获总决赛亚军和季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代表队的万家伶、李威汉表示,他们曾是《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总决赛的现场观众,被当时热烈的气氛和两岸选手间的友爱感动,认为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所以特别报名参加这一季比赛。

    图为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在总决赛现场表演。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图为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在总决赛现场表演。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福建师范大学的廖智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活动最大的收获是“成长”和“交朋友”,来到台湾不仅吃到很多夜市美食,也增进和台湾同学的交流,这些都让她感到开心。

    总决赛评委之一、台湾音乐制作人薛忠铭认为,音乐是最好的沟通语言,两岸高校以此进行交流、合作,相信会进一步加深两岸间了解与认同。

    海峡卫视总监洪雷表示,《青春最强音》为两岸学子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更有不少台湾青年通过比赛进一步拓宽演艺事业,也了解大陆的飞速发展和崭新机遇。此次总决赛在台北举办,也是希望比赛全程可横跨两岸,带动交流。

    据悉,《青春最强音》第三季在两岸高校及城市核心区域共举办53场地面推广活动,通过台湾东森新闻的互联网平台、新浪微博、抖音等进行线上同步分享,直播观看人数屡创新高。

    本季节目将自2月起陆续在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台湾东森电视完整播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