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近期发生多起虐童事件 6岁以下幼童易受害
  • 台湾近期发生多起虐童事件 6岁以下幼童易受害

    时间:2019-01-17 18:06:4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几个月台湾发生多起重大虐儿事件,包括2018年11月台北市2岁男童疑遭母亲饿死,以及今天再传台南2岁女童疑遭生母等人虐打致死,皆是家内虐儿、年纪都在3岁以下。对此,有社会福利团体呼吁,应比照欧洲全面推动育儿课程,或至少针对没有按时施打预防针的父母上课。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执秘黄韵璇说,重大虐儿事件通常都是发生在学龄前儿童,除了因为未上学、老师看不到外,也因为较为瘦小,没有逃跑或表达能力等。

    黄韵璇表示,家内虐儿的确比较不容易被发现,年纪这么小,周围的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些孩子的存在,就算社工去访查,也不是一次性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应从预防面落实”,黄韵璇建议,台湾应仿照欧洲推出育儿指导的课程,虽然目前医院端有卫教倡导,但类似这样的高风险家庭,家长产检都做得不齐,更惶论落实卫教倡导,如果有密集关怀地访视与服务,是可以教家长理解为何孩童哭闹。

    家扶基金会社工处处长周大尧则说,6岁以下孩童被发现通常都是已造成重大伤害,因为6岁以上孩童可以在学校被老师发现外、也较有表达能力。

    周大尧也认为,施虐的父母亲往往缺乏亲职管教信息,常见的包括把孩子当做“私人用品”在管,甚至认为“打孩子不是社会上的事情,而是我的事情”。

    目前重大虐儿大多发生在6岁前,如果这群孩子未去就读幼儿园,更鲜少被外界发现。周大尧建议,依规定学龄前儿童应在一定的时程去施打预防针,如果未按时施打,卫政单位应联合社政单位甚至警政单位去关怀,如果各环节能多注意,可以避免掉一半以上的个案发生。

    他也建议,如果无法全面实施育儿课程,应针对这些没有按时施打预防针的家长上课。

    目前通报网大多仍以责任通报为主,一般通报仍较少,周大尧提醒民众,如果发现虐儿迹象或症兆可以拨打113,相关部门会积极介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