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乘客持筛检阳性证明登机抵厦 国台办:将依法严肃处理
  • 台乘客持筛检阳性证明登机抵厦 国台办:将依法严肃处理

    时间:2021-06-04 21:12:35  来源:  作者:

    海外网6月4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4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5月31日从台北飞往厦门的台立荣航班B7-511中,有乘客持筛检阳性证明登机抵厦。请问国台办对此持何态度?针对台湾疫情日趋严峻,是否会进一步加强相关管控措施?

    答: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各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筑牢口岸检疫防线。根据防疫要求,所有搭乘两岸航线航班的乘客,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对于立荣航空公司违反大陆防疫规定让一名持核酸检测阳性证明人员登机来厦门,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堵塞漏洞,不得再发生类似情况。对陈姓台湾居民违反大陆防疫规定搭乘飞机,并填报虚假健康资料,有关方面将依法严肃处理。此事暴露出岛内防疫各环节一系列漏洞。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正视这些问题,在维护两岸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上不要造成防疫破口,切实负起责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