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当局阻挠两岸交流 国台办:台胞会做出正确判断
  • 台当局阻挠两岸交流 国台办:台胞会做出正确判断

    时间:2019-01-17 18:10:0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对“台当局阻挠两岸交流”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已注意到最近在岛内围绕着要交流和不允许交流进行的一些交锋,广大台湾同胞会判断,哪些是对两岸关系好,哪些是对台湾同胞自身的利益福祉好,他们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资料图:国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资料图:国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在当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当局通过多种途径阻挠台湾县市和大陆的交流,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高雄市,与此同时,高雄市长韩国瑜不断强调“九二共识”和两岸交流的重要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提到,我们已经多次讲过,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我们对两岸城市交流都持积极开放的态度,我们也愿意在这个基础上,欢迎并支持更多的台湾县市参加到两岸城市交流中来,促进两岸民众的亲情和福祉,扩大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2016年以来限制两岸交流往来的一些结构性的因素,根本性的症结还没有消除。我们注意到最近在岛内围绕着要交流和不允许交流进行的一些交锋,我想广大台湾同胞都会判断,哪些是对两岸关系好,哪些是对台湾同胞自身的利益福祉好,他们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另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预计春节前后,前往高雄和台中地区的大陆游客将明显增长至少两成以上,尤其高雄会更加明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称,广大大陆游客看到高雄出现的积极变化,也看到了高雄市相关负责人对于两岸关系和两岸城市交流性质的正确认知,所以在春节前后出现赴高雄旅游人数的增多,应该是自然的和意料之中的事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