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王金平新书剖析心路历程 或将宣布2020是否参选
  • 王金平新书剖析心路历程 或将宣布2020是否参选

    时间:2019-01-17 18:13:3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的新书16日上市。对其是否投入2020年台湾“大选”,台湾各界关注。王金平15日与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会面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等“因缘足够”时,才能正式宣布,至于因缘是否是在元宵节前后?王金平笑答“希望是这样”。

    资料图:王金平。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资料图:王金平。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此前有消息称,王金平找上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合作“王朱配”。对此,王金平澄清“没有这回事”,“我没有宣布,哪来的搭档?”

    王金平17日将在高雄圆山大饭店举办餐会,高雄市长韩国瑜等地方重要人士都将出席。至于是否会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或朱立伦“结盟”,王金平说,若大家都有登记参选,当然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王金平新书《桥――走近王金平》16日上市。据报道,《桥――走近王金平》一书为王金平口述,资深文字工作者李静宜撰稿,全书分为5个章节,分别为“源”、“路”、“桥”、“本”、“源”。

    王金平办公室指出,王金平从1976年进入立法机构迄今已从政43年,见证台湾社会从保守走向多元开放,王的人生故事不只是台湾的历史纪录,更是一整代台湾人共同记忆。

    王金平在书中通过口述,详细描述出身高雄路竹的农村子弟,成为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的高中老师、最年轻的“立法委员”,直到立法机构负责人的完整过程;书中除剖析从政的理念与坚持、逆增上缘的人生体悟,也对外界关注的“九月风暴”等事件心情转折做出完整告白。书中,他还谈论了家庭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