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举办座谈会探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举办座谈会探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1-17 18:17:4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台北1月15日电(记者刘斐 章利新)15日,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台北举办座谈会,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各界代表和学者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凝聚台湾各界力量、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表意见,展开讨论。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大陆经过40年改革开放的发展,各方面已经奠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和条件,而民族复兴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国家完全统一。大陆方面呼吁台湾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和平统一,台湾同胞有责任、有使命共同承担这样的历史重任。作为生活在台湾的中国人,有权利把握住台湾发展的历史契机,不能任其被“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破坏。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潘朝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清晰有力地勾画了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要在实践中迈出坚定的步伐,尤其要融合两岸的历史认知,形成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历史观,为和平统一奠定思想基础。我们要在岛内宣讲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纪欣表示,大陆方面提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这一倡议在台湾引起热烈讨论,这一做法确实能形成台湾最广大的民意。我们要就和平统一提出接地气、台湾人民听得懂的论述,我们要走进台湾基层社会,让大众明白在和平统一大业里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统一后可以完全维护自身的利益。“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要继续为和平统一努力。”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主席陈福裕表示,作为台湾社会各界的代表,岛内的爱国促统力量要团结起来建立平台,就两岸和平统一之前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进行讨论,还要就两岸和平统一后的台湾社会治理提出设想,反映台湾人民的愿望。“这是我们应该勇于承担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耀。”

    夏潮联合会评议长许育嘉表示,岛内爱国促统力量应当积极塑造“一国两制”的想象和形象,向岛内民众宣导,以争取最大民意。

    此次座谈会吸引了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劳动党、《观察》杂志社、人间出版社等岛内团体参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