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一男子假冒医师10年开药方 大量病人上当
  • 台湾一男子假冒医师10年开药方 大量病人上当

    时间:2019-01-19 20:34:5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彰化县一名林姓男子不具备医师资格,却自行帮民众看病开药,病患遍及全台。检警1月16日到林某住处搜索,发现屋内堆满药物,检方审讯后认为有串证、灭证之嫌,向法院申押禁见,彰化地方法院1月16日深夜11点45分裁准。

    假医师家中堆满药物。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记者 林敬家/翻摄假医师家中堆满药物。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记者 林敬家/翻摄

    据报道,经调查,57岁林姓假医师从事“黑医”至少10年,并与药厂业务人员配合购买药品,其中包括过期药品,再充当合法药物贩卖病患使用,每月收入新台币15万到20万元不等。林某的患者大都是年长者,不少是慢性病患者,通过介绍,全台都有他的病患,初步估计至少有上万人受骗,恐怕也有人因此延误就医。

    林某过去在台湾北部一家医院担任助理工作,后来离开。林某向患者自称是在职医师,他没有诊所据点,怕患者起疑,他平时都骑摩托车到患者家服务,摩托车加装塑料筐方便放置看诊用具。对于外县市的民众,林某则相约在当地火车站诊疗,从诊断、配药、打针都一手包办,检警获报后搜集证据,1月16日见时机成熟,到林某位于彰化社头住处搜索,该住处在田间,相当不起眼,当场查扣大批药物。

    林某坦承不具备医师身份却帮人看病配药,检方审讯后,认为他的供述与其他人证、物证不尽相符,且还有众多被害人待清查,有串证灭证之嫌,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法院1月16日晚收押禁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