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国民党成为岛内第一大党
  • “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国民党成为岛内第一大党

    时间:2019-01-22 17:34:34  来源:  作者: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政党认同度民调,国民党成为岛内第一大党,支持度达30.3%。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游盈隆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大选”之路,民进党将走得非常艰辛。

    岛内“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蔡英文宣布全面检讨,“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民调,了解台湾人最新的政党支持倾向。

    游盈隆表示,“我们问台湾目前除了民进党和国民党之外,还有几个小党,如时代力量、亲民党、台联、新党、绿党等。在所有这些政党中,您个人最支持的是哪一个政党?”结果发现有30.3%的人支持国民党,民进党支持度仅24.2%。

    游盈隆说,整体而言,从民调显示,国民党成为岛内第一大党,目前领先民进党6个百分点,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他说,2018地方大选前两个月,民进党支持度还比国民党多1.6个百分点,但选后国民党已经领先执政的民进党6个百分点,“这是活生生的台湾政党竞争”。

    他表示,民进党虽仍掌握“府”“院”行政大权以及63席“立法院”席次,但社会支持度已经比在野的国民党少六个百分点。他强调,这再度透露了一个清楚的讯息,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大选”之路,民进党将走得非常艰辛。(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