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彰化县一学校77名初中生感染诺如病毒 停课3天
  • 彰化县一学校77名初中生感染诺如病毒 停课3天

    时间:2019-01-22 17:37: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彰化县和美高中初中部三年级学生日前毕业旅行,77名学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疑似群体感染诺如病毒,所幸学生在就医后陆续康复,但校方为防范疫情扩大,公告1月21日起停课3天。

    据报道,彰化县和美高中1月20日发布公告,初中部三年级约70多名学生疑似感染A型流感与病毒性肠胃炎,寒假辅导1月21日到23日停课,24日返校上课,若学生仍身体不适,建议请假在家休息。教师备课日及研习照常举行,若身体不适教师可请假休养。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称,发病学生1月16日到18日前往高雄、垦丁等地旅游,1月16日到19日陆续有77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烧等症状,分布14个班级,初步分析疑似为诺如病毒群体事件,卫生局尊重校方停课决定。

    叶彦伯表示,已通知校方,若师生出现症状应在家休息,之后回学校上课学生仍应注意个人卫生、加强洗手卫生教育,并持续监测是否有其他学生出现症状,目前整体状况转趋稳定,学生陆续康复或出院,但仍有5名学生可能因呕吐不适住院治疗。

    根据台湾“疾病管制署”介绍,诺如病毒是可感染人类引起肠胃道发炎,引起症状主要为恶心、呕吐、腹泻、腹绞痛,也可能伴随发烧、寒颤、倦怠、头痛、肌肉酸痛,感染途径有食入被诺如病毒污染食物或饮水、接触被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表面等途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