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大陆女子拿家书赴台寻亲 台湾警官热心助其团聚
  • 大陆女子拿家书赴台寻亲 台湾警官热心助其团聚

    时间:2019-01-22 17:37:4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来自北京的李姓妇人近日赴台旅游,她拿着28年前的家书地址“斗南镇86巷”,请求斗南派出所指路,但该地址并不存在,警察锲而不舍以人名寻人,找到一笔神似其表哥的资料,电话联系证实找对人。李妇见到失联的亲戚既感动又感激,又返回派出所致谢。

    14日晚间7点多,李姓妇人带着儿女到斗南派出所,提供一封家书信封,上头写着“斗南镇86巷”,请求寻找住址上的家。但斗南镇最热闹的中山路没有86巷,警察一度猜测是在斗六,李妇则表示不清楚。

    李妇表示,她和台湾的舅舅最后一次联系是1989年,也曾见过表哥;后来,她又提供4个亲戚的名字拜托警察帮忙。

    警员林俊宏透过全台人口管辖单位查询,找到一个人名的户籍在斗南新光派出所辖区,李妇认为照片很像她的表哥。

    林俊宏拜托新光派出所同仁协助致电李妇口中的表哥刘先生,刘男表示,确实有一个住在大陆的表妹,他当时人在附近,随即开车到斗南派出所接表妹与侄儿、侄女回家叙旧。

    表妹、表哥两家重逢会面几小时结束后,李妇15日凌晨1点又返回斗南派出所,要向林姓警察当面致谢,林俊宏刚好外出巡逻,她留下一张纸条表达感动,还称呼警察是“亲人”。

    她写道:“警官你好,让你辛苦了,我是(从)大陆来找人,你是那么费心,我好感动呀!遇见你这样的好人,语言无法形容感激,相信我会一生永记2019年1月14日这天,警官为我所做的一切,如到大陆旅游,去北京要打电话(给我)好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