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平潭-高雄”货运直航开通 三大优势凸显
  • “平潭-高雄”货运直航开通 三大优势凸显

    时间:2019-01-22 17:39:4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平潭1月20日电 (闫旭)700余吨来自台湾高雄的货物,20日上午乘“台北快轮”抵达福建平潭港。“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由此顺利实现首航,为高雄通往大陆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

    当天上午10时30分,“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在平潭举办首航仪式。这次首航19日下午从高雄港启航,当天早上到达平潭港。

    首航运载的货物,是平潭7家商贸企业采购的高雄水果、蔬菜、冰鲜冻品、果汁、液晶面板等,货值超1500万元人民币。

    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该航线利用现有“台北快轮”的运力,在周末时间绕经台湾高雄港,将台湾南部的生鲜农渔产品通过平潭口岸进入大陆。

    “平潭-高雄”航线航程178海里,用时约9小时。业界人士认为,该航线的开通,对于今后高雄经平潭通过高速公路、高铁连接大陆,以及平潭经高雄对接东南亚,构建海铁联运物流通道,意义重大。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来,“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具备三大优势:一是生鲜农渔产品经平潭口岸销往福州及“长三角”地区物流成本较低,时间较快;二是“台北快轮”高速滚装货船的船速是一般货运船的2.5倍,在该航线上的时效约快半天,对运输生鲜农渔产品具有较大优势;三是平潭海关在水果和冰鲜产品上的通关时间约为3小时,通关效率位于大陆前列。

    因应“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的开通,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继进驻台北设立在台湾的首个“海外仓”后,在高雄增设“海外仓”,服务未来往来平潭的物流业者。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透露,平潭综合实验区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实现该航线的常态化运营,加快台湾农渔产品免税交易市场规划建设,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平潭作为闽台合作交流窗口和大陆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