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风华再现 台北办老屋新生评选保留城市故事
  • 风华再现 台北办老屋新生评选保留城市故事

    时间:2019-02-07 20:37:5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1月29日电 (记者 孔任远)第18届台北老屋新生大奖29日揭晓。临近台北车站的青年旅社“漫步1948”获金奖。

    本届台北老屋新生颁奖典礼共颁出5个奖项:非住宅类金奖“漫步1948”、银奖“丰仁药局”、铜奖“凤娇催化室”、住宅类银奖“士林王宅”,以及网络票选任期奖“京之最日式餐厅”。

    12月31日,成立20年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宫饭店举办“熄灯派对”,结束营业。据了解,六福皇宫饭店选择“熄灯”,主因是租金成本高昂,饭店经营方难以承受连续亏损。图为饭店外景。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资料图:台湾街景。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金奖案例“漫步1948”位于台北车站附近,前身为士林纸业大楼,由一位在台求学的香港青年与台、日团队合作改造为青年旅社。老屋新生评选委员会认为,“漫步1948”的设计者以旅人视角为出发点规划配套服务,颠覆了青年旅社价位较便宜、不要求品质的刻板印象。

    本项赛事由台北市都市更新处主办。都更处负责人表示,台北仍有相当多的老旧住宅亟待更新,都市更新并不只有重建一途。台北长年推动老屋新生大奖,为的就是鼓励市民以整建维修的方式参与都市更新,用创新的技术和手法保留老屋的故事、为老屋和城市注入新的生命力。

    本项赛事自2001年起已举办18届,前身为“都市彩妆”,7年前更名为“老屋新生大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