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张景森呛华航罢工 孙大千:民进党会把2020选举也搞掉
  • 张景森呛华航罢工 孙大千:民进党会把2020选举也搞掉

    时间:2019-02-14 18:04:12  来源:  作者:

    张景森呛华航罢工 孙大千:民进党会把2020选举也搞掉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在脸书为华航机师罢工事件跟媒体人开战,认为工会未尊重乘客或其他员工权利,公共事业不应该轻易罢工,并呛机师待遇远远优于一般劳工,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反击说,民进党再这样“搞飞机”下去,最后会把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也搞掉。

    据报道,台湾华航罢工第6天,劳资13日凌晨1时3度协商,目前针对工会所提出的10条疲劳航班,华航已同意5条增额改采4人派遣。另外,工会新提出的疲劳航线,虽然飞时都在8小时以下也同意改采3人派遣,部分航线最快次月签署。

    华航罢工持续发酵,台“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相当不以为然,在脸书上开炮称,“我认为不同的职业罢工权利有所不同。公共事业不应该轻易罢工,因为公共事业的罢工会产生很大的社会成本。他们劳资争议却要社会付出成本,你认为这合理吗”,还说,“根据华航披露的机师休假、工时、待遇等,正机师最低月薪34万(新台币,下同),副驾驶最低20万,机师每年休假157天以上,远远优于一般劳工平均休假日116天,这样会不会过劳我也不知道?”

    孙大千则反击称,民进党应该在华航机师罢工事件中面对6大问题,包括为什么不能早一点启动协商机制?还是过去都在忙选举?谁才是最终拍板定案的决策负责人?飞航安全和成本获利孰轻孰重?空运罢工对台湾的观光旅游和贸易经济是否会造成致命的冲击?华航是不是一间普通的民间公司?台当局到底管不管得动华航董事长何暖轩?“民进党再这样‘搞飞机’下去,最后会把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也搞掉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