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机师罢工第6天:劳资3度协商 华航让步5航线增人力
  • 机师罢工第6天:劳资3度协商 华航让步5航线增人力

    时间:2019-02-14 18:04:4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航空机师罢工第6天,华航劳资双方13日凌晨1时起进行连夜沟通。7个小时后,在工会所提出机师会员认为比较疲劳的10条航线中,华航同意为其中5条低飞时、高工时航线增派人力,疲劳航班的讨论暂告一段落。

    据报道,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针对疲劳航班改善等21项调解议题,与华航劳资协商未达成共识,工会华航分会8日上午6时启动罢工。工会与华航在13日凌晨1时进行第三度协商,全程开放媒体旁听及摄影。

    会上,双方针对疲劳航班仍没达成共识,机师工会舍弃原本提出的7小时3人派遣诉求,提出机师会员认为比较疲劳的10条航线,希望华航可以同意安排3人派遣或当地住房。

    经过将近5小时,两度休息的双方“攻防战”后,华航总经理谢世谦同意其中2条航线,可以安排3人派遣,其余航线因为人力不足、将会增加成本、不属于疲劳航班、现行的休假规范已经优于法令等因素,拒绝同意。

    工会则强调月平均休假高不代表单次飞行疲劳航班不累,愿意减少休假的时间,甚至减少病假时数等,来换取3人派遣。

    工会还认为,目前华航机师的平均飞时,远低于保证飞时,华航根本不需要增聘人力。

    华航回应,其余航线并无需要3人派遣,仍然拒绝同意,并举曼谷航线为例,如果增为3人派遣,将会需要再增加13到15个人力。

    台湾交通部门次长王国材则希望双方可以同意,在一个月内逐条协商讨论低飞时高工时的航段,是否需要3人派遣。

    由于双方没有共识,王国材宣布第三度休息讨论,不过这次的休息时间劳方与资方则在小房间进行讨论,又各自带开讨论。

    到上午8时多,华航同意退让,同意5条航线也增派人力。疲劳航班的讨论暂告一段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