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华航罢工劳资协商陷胶着 高孔廉:"砍掉重练"是解方
  • 华航罢工劳资协商陷胶着 高孔廉:"砍掉重练"是解方

    时间:2019-02-14 18:07:00  来源:  作者:

    华航罢工劳资协商陷胶着 高孔廉:"砍掉重练"是解方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华航机师罢工影响甚巨,机师工会、华航以及台当局“交通部”劳资协商陷入胶着,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旅客以及购买华航股票的小股东们,对此,前海基会副董事长、现为中原大学讲座教授高孔廉在脸书表示,“华航倒了算,全民可以少亏一些”。

    高孔廉指出,华航是一间假民营、真公营的公司,公司高层都是官派,坐领高薪,若要展现诚意,这些人应该自动降薪,而且有颜色的人占尽华航以及底下子公司各种肥缺。华航的谈判代表现在以增加成本为由不愿退让,高孔廉认为其实搞错方向,应该以长荣或全球同业的飞行时数拿来做比较,彰显劳方所提出的不合理之处。

    高孔廉表示,若华航照单全收,无异是牺牲股东权益,包括全民利益(因为台当局就是最大股东),2016年的华航空服员罢工就是照单全收,只因领导人说出他们是“忍无可忍”。

    高孔廉认为,只要是搭乘两岸航线的旅客就能感受出,班机经常满载,票价又贵,这些航空公司应该大赚才对,主管机关应该增加这些航线的航班才对。高孔廉表示,这次劳方所提出的诉求,他认为只有疲劳航班较有道理,但与其他同业相比,又好像要太多,华航上次面临空服人员罢工,这次是机师,下次就轮到地勤、机务维修人员,永无止境。

    高孔廉最后提及,华航的公营色彩很容易退让,结果就是全民损失,这样倒不如华航倒了,打掉重练比较好,说不定还会让前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纬筹设的新公司就有机会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